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查看详情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的第五站
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27

admin

2015年1023日下午,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的第五站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成功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孙冶方基金会理事谢平教授为西南财经大学200余名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海涛教授主持。

谢平教授的演讲题目是互联网金融的基础理论。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基础理论、相关实践的进展和政策含义。谢教授认为,互联网本身就可以定义为金融市场,互联网带来了边际成本递减和网络效应,但不改变金融功能和金融契约的内涵。他分析说,在互联网金融中,交易成本降低,信息不对称程度降低,交易可能性集合拓展,交易去中介化,支付变革与金融产品货币化,银行、证券和保险的边界模糊,金融和非金融因素融合。他最后指出,这些核心特征使互联网金融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金融模式。

    最后,现场师生与谢平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受到西南财经大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从2013年开始,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启动公益活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今年之前本基金会与相关大学成功举办了四站上述演讲活动,分别在南京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