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查看详情

“孙冶方经济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25

admin

2016年624日上午,孙冶方经济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10会议室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薛小和女士、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监事王迎新研究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实教授、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国贸系主任魏浩教授、分团委书记张璇老师、辅导员常欣扬老师及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魏浩教授主持。

    在颁奖仪式上,赖德胜院长、薛小和女士、王迎新研究员、李实教授、葛玉良老师、魏浩教授首先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李实教授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致辞。李实教授首先感谢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资助,并讲述了自己与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渊源。


    赖德胜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致辞。赖德胜院长回顾了老一辈经济学家在特定的政治环境下依然坚持真理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在经济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并向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薛小和女士代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致辞。薛小和女士首先介绍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历史与发展,介绍了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并希望获奖学生能够继续努力,探索总结中国的经济发展规律,创新中国经济理论。


    王迎新研究员进一步介绍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与全国各高校的合作,以及老一辈经济学家的主要贡献。


    魏浩教授向薛小和女士和王迎新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各位获奖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学院分党委、分团委老师为此次奖学金评选所做的工作。

    特等奖获得者耿园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耿园同学感谢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资助,感谢了经管院及学院各位老师的教导,并表示希望能够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师弟师妹们在经济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孙冶方经济学奖学金是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为鼓励和推出经济学界新人,繁荣我国的经济科学事业,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出资捐赠建立的项目,旨在激发经济学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他们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的经济学专门人才。本次奖学金的评选不仅在学生中间弘扬了孙冶方等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也让后辈感受到了老一辈经济学家的责任感与关怀。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