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风采  > 查看详情

冒天启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9-25

admin

 

 

 

冒天启

冒天启,男,19427月出生在甘肃清水,原籍江苏如皋,父亲长期从事电讯和翻译工作。1966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先后种地、做工近10年,但其间没有间断过读书、写作。

1975年底在于光远的关注下,参与由邓小平指示筹办的《思想战线》杂志。197610月粉碎“四人帮”后即调入《红旗》杂志在经济组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建成立后于19778月调回院部在院写作组参与有关重要文章的写作。19787月返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从事经济学基础理论的研究;同年底,随孙冶方撰写《社会主义经济论》并兼读他的在职博士研究生。孙冶方病逝后按照他的遗嘱参与整理了大量遗稿。1984年初,调入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和咨询。

1985年9--19879月参加教委出国语言考试合格并经苏联专家语言强化后去原苏联塔什干大学、莫斯科大学、列宁格勒大学、新西伯利亚大学经济系访问研究。

1988年9--19944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同时兼任《经济学动态》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主任等职。19945月,调去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从事区域经济的专题(京九经济增长带)调查和研究。  

1995年9--19964月,重返莫斯科大学从事中国和俄罗斯转型经济的比较研究。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集中精力于转型和发展的理论及其国际比较研究,兼有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经济研究》编委以及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经济学兼职教授。

曾获孙冶方经济科学第一、二届著作、论文()奖。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