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奖活动 > 历届获奖名单  > 查看详情

二零零零年度(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 2013-09-05

admin


(著作、论文分别按发表先后顺序排列)

著作奖(1 部)

1.汪敬虞(主编):《中国近代经济史(1895—1927)》,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1月出版。(本书其他作者:张国辉、宓汝成、刘克祥、史志宏、朱荫贵、陈争平、徐卫国、徐建生、纪  辛、沈祖炜、杜恂诚、王  翔)  

论文奖(10篇)

1.宋晓梧、张小建、陈  宇:《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就业》(本书总论),中国劳动出版社,1997年12月出版。

2.阎滔(李剑阁、郭向军、王 信):《论从抑制通胀到扩大内需转型期的宏观经济政策》,《改革》,1998年第6期。

3.胡鞍钢:《就业与发展──中国失业问题与就业战略》(序),辽宁人民出版社,1998年12月出版。

4.韩 俊:《农村经济结构的变更与国民经济发展》,《农村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第九章,江苏人民出版社,1998年12月出版 。

5.宋文兵:《中国的资本外逃问题研究:1987-1997》,《经济研究》,1999年第5期。

6.许宪春:《世界银行对中国GDP数据的调整和重新认可》,《经济研究》,1999年第6期。

7.陈清泰、吴敬琏、谢伏瞻主编:《国企改革攻坚15题》, 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9月出版。

8.林毅夫:《价格双轨制与供给反应:理论与来自中国农业的经验证据》,《再论制度、技术与中国农业发展》第四章,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1月出版。

9.谢平:《新世纪中国货币政策的挑战 》,《金融研究》,2000年第1期。

10.杨蕙馨:《以汽车制造业和耐用消费品制造业为例的结论和政策含义》,《企业的进入退出与产业组织政策》第八章,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0年6月出版。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2001年6月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