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查看详情

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9

4月28日,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学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与动力”。

    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第十二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第十七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伟伦经济学讲座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张俊森等六位专家分别围绕 “以平衡发展满足人民需要”“十九大以后的财税改革与地方债化解”“推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宏观调控”“新时代中国金融的高质量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探索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等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做主旨报告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做主旨报告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做主旨报告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做主旨报告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做主旨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伟伦经济学讲座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张俊森做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还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变革”“财政金融风险预防与化解”“现代经济体系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等内容接受了访谈。

 

高端访谈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变革

 

 

高端访谈二:财政金融风险预防与化解

 

 

高端访谈三:现代经济体系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向学校赠书活动。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向浙江财经大学赠送《孙冶方文集》

 

 

浙江财经大学向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赠送《中国农村》《译报周刊》《读书月刊》(影印集)

 

  

浙江财经大学向捐赠者颁发证书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