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查看详情

沉痛悼念“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周叔莲同志

发布时间: 2018-03-13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周叔莲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35日逝世,享年89岁。

3月13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主任张卓元、副秘书长李昭等前往八宝山殡仪馆送别周叔莲同志,李剑阁理事长和孙冶方基金会送了花圈,对周叔莲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周叔莲同志19297月出生于江苏溧阳。1953年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1980年转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1980-1985),所长( 1985-1993),《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主编(1988-199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1986-1996),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经济学学科规划组成员( 1986-2002),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006年被推选为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19917月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周叔莲同志曾获第一届、第二届和第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他是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第五届至第十四届评奖委员会委员。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