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查看详情

李剑阁理事长应国家外汇管理局邀请
作“改革开放40年和外汇体制”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4

 

2019313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庆祝成立40周年举办的专题讲座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应邀作了改革开放40年和外汇体制”的专题报告。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了专题报告会并致辞。

  

4

 

1

 

李剑阁理事长作专题报告

 

李剑阁理事长的报告从我国改革开放历程出发,聚焦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系统梳理了外汇管理体制改革脉络,总结了外汇管理改革在国家整体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者对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与国家改革开放大局的认识。

 

1552568357(1)

潘功胜局长致辞

潘功胜指出,40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人民币可兑换水平不断提升,市场在外汇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多次成功应对外部冲击,积累了大规模外汇储备经营经验,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

李剑阁理事长和潘功胜局长在亲切交谈  

 

7 

李剑阁理事长参观展览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