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奖活动 > 评奖通知  > 查看详情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6届(2014年度)评选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15-08-17

admin

    按照《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147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6届(2014年度)评奖公告发布以后,截止201411月底,孙冶方基金会办公室共收到报送的参评著作73部、论文137篇。此次评奖对象是1979年至20147月底(以近两年为主)我国经济学家已经公开发表的著作和论文。

      根据评奖规则的规定,孙冶方基金会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1家机构各推荐一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与部分评奖委员组成初选小组,初选小组成员共24名。初选小组成员先对参评作品进行一审、二审,在此基础上,201527、8日,初选小组成员在北京集中会审参评作品,出席会议的初选小组成员共23名。会议按照评奖标准,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对所有参评著作和论文逐部、逐篇进行会审,形成一个由17部著作、30篇论文组成的初选名单。随后,初选小组成员对初选名单进行无记名评分,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经孙冶方基金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形成一个由5部著作、10篇论文组成的推荐作品名单,提交给评奖委员会讨论、投票。2015620日,评奖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审推荐作品,27名评奖委员参加会议和投票(本届评委共29名, 2名因故未参加会议和投票)。评委们通过认真讨论,进行无记名和差额投票,依据票数过半原则,评出获奖作品名单(著作3部、论文4篇)。2015623日至723日,孙冶方基金会将获奖作品名单向社会公示。201587日,孙冶方基金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对公示期的反馈意见进行慎重研究,并经基金会理事会批准,确定本届获奖作品名单,现予以公告。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6届颁奖活动将于201511月在杭州举行。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6届(2014年度)获奖作品名单

(按出版时间顺序排列)

 

著作奖(每部奖金20万元)

1. 谈敏:《回溯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前史》,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9月。

2. 朱玲、杨春学、魏众、罗楚亮、姚宇、金成武、邓曲恒、王震、何伟:《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经济管理出版社,20133月。

3. 田国强、陈旭东:《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中信出版社,20147月。

论文奖(每篇奖金10万元)

1.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负责人:张平,执笔:汪红驹):《高投资、宏观成本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经济研究》2005年第10期。

2. 魏尚进、张晓波:《竞争性储蓄动机:中国持续增长的性别比例与储蓄率》(The Competitive Saving Motive: Evidence from Rising Sex Ratios and Savings Rates in China ),《政治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2011年第119卷。

3. 刘鹤:《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比较》2012年第5期。

4.姚洋、钟宁桦:《中国企业中的工会与工人的福利》(Unions and WorkersWelfare in Chinese Firms),《劳工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20137月。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2015年817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